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高雄好家載」上線 LINE一下美食就送到家

LINE一下,高雄市長陳其邁使用「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點咖啡外送,慰勞衛生局同仁。(記者葛祐豪翻攝)

LINE一下,高雄市長陳其邁使用「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點咖啡外送,慰勞衛生局同仁。(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04 11: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LINE一下!高市府與LINE、餐飲業、計程車隊及一卡通合作,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今天正式上線,民眾只要線上點餐滿499元,市府即補助85元基本車資,由運將專車把名店美食送到家。

高雄市政府「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方案,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陳其邁宣布「高雄好家載」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正式啟動。

陳其邁表示,「高雄好家載」是高市府跟LINE公司、8家點餐平台、8家計程車隊及一卡通公司合作,提出顧防疫與顧產業的互助經濟模式,歡迎民眾從今天中午起,就可開始訂購。

陳其邁說,餐飲業者只要加入與市府合作的8大點餐平台,即可獲補貼上架與前期月租費,同時免被抽成。民眾透過LINE熱點搜尋美食點餐,只要訂單滿 499 元,選擇使用線上支付,店家就可以呼叫計程車隊,提供外送服務,系統將自動扣除85元計程車資,防疫期間,民眾可安心在家享受美食。

陳其邁也預告,未來還有多家高雄餐飲名店陸續加入,第二階段更將納入傳統市場跟夜市攤商,讓外送不只是美食,也能外送蔬果生鮮等。

記者會前,陳其邁也使用手機上「LINE」的「LINE熱點」服務,點選「高雄好家載」服務,點了路易莎咖啡外送飲料,由倫永計程車運將取餐,外送飲料到高雄市衛生局「防疫戰情中心」,慰勞同仁防疫辛苦。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此次除了與高雄在地新創點餐系統業者「肚肚」合作外,還有包含「你訂、12CM、快一點、微碧、大麥、Ocard」等線上點餐業者,一同加入LINE熱點的平台。後續也將透過與 iCHEF合作,讓高雄的小型餐飲業者,都能免費快速擁有曝光平台跟介紹。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今天透過視訊錄影表示,全力支持高市府對抗疫情、幫助店家與產業的努力,將運用LINE的數位解決方案,與一卡通及專業系統商夥伴們,為高雄店家強化線上造冊與數位曝光。

陳立人也訝異高市府團隊的效率,上週才連繫,短短1週即完成過去可能數月才能完成的專案,快速協助餐飲及計程車。

中華大車隊經理黃千家表示,疫情讓計程車營收少了8成,「高雄好家載」透過餐廳外送由計程車承接服務,市府補貼車資85元,增加計程車司機收入。

健人餐廚執行長簡偉智說,這次的疫情是從業以來面臨的最大難關,影響公司100多個家庭,秉持不裁員、不砍班的原則營運下去,也感謝市府提供媒合機會及平台,幫助餐飲及運輸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計程車將陳其邁點選的咖啡,外送到高雄市衛生局。(記者葛祐豪翻攝)

計程車將陳其邁點選的咖啡,外送到高雄市衛生局。(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