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防疫」客人卻要求上樓? 外送員討拍反被抓包「揩油」失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部分縣市對美食外送祭防疫規定。圖為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部分縣市對美食外送祭防疫規定。圖為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6/03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部分縣市對美食外送祭防疫規定;一名新竹外送員表示,外送依規只能送到一樓,但客人卻在備註要求對方送上五樓,他和客人一度僵持,最後是客人下樓取餐解決。他上網討拍,卻被眼尖網友抓到原來是想討要80元小費不成,發文慘挨轟「你的防疫只值80元?」

原PO在「爆怨2公社」發文討拍,表示近期外送依規不能上樓,卻有一位消費者在賣場5樓門市叫餐並要求他送上樓。原PO曬出訂單截圖,當事消費者在備註稱自己一人顧店,無法離開崗位,要求外送員送上樓,否則請棄單;原PO指出,在他之前,已有2個外送人員因備註棄單,餐廳店家也對此有所怨言。

原PO接單後送抵賣場樓下,與消費者發生僵持;原PO表示,消費者稱一人顧店,卻訂4人餐點,還堅持要他送上樓,「直到我說請客服處理」才願意下樓取餐,他還強調自己「不在乎我的星評,只在乎社會疫情與防疫政策」。

他將對話截圖放上,卻被網友抓包分明是原PO討要80元小費不成在先;只見原PO一開始表示「600塊含送樓要不要,一句話」、「600塊找80元很難嗎」,消費者拒絕並表示要下樓取餐後,他又改口稱「你給我七百我一樣也因政策限制無法上樓服務」,還稱自己堅守防疫原則。

網友狠酸,「注重防疫應該是直接堅持不能送上樓吧,先要求加價80元,揩油失敗之後才說不能送上樓,所以你的防疫只值80元?」、「我也覺得是在也討要80元,如果我是客人,有種被威脅的感受」、「非常時期大家互相!但外送員吃相不太好看」、「PO上來讓大家知道自己吃相難看?真特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