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保工會領紓困金很賺? 過來人曝真相:差很大

行政院紓困4.0對許多因疫情受衝擊的弱勢勞工發放紓困現金,首波紓困現金自今日凌晨零時起開始直接撥款入帳。(圖為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紓困4.0對許多因疫情受衝擊的弱勢勞工發放紓困現金,首波紓困現金自今日凌晨零時起開始直接撥款入帳。(圖為行政院提供)

2021/06/04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紓困4.0對許多因疫情受衝擊的弱勢勞工發放紓困現金,首波紓困現金自今(4)日凌晨零時起開始直接撥款入帳,但有不少藉由公司協助投保勞保的民眾沒辦法領到紓困金,因此認為「倒不如投保工會」。對此,就有一名投保工會的網友就表示,大家不用特別羨慕投保工會保險的勞工,因為光一季的會費、勞保、健保等就要7000多元,一年則要3萬多元,更貼出繳費單證明「繳了就知道差別多大」。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大家不需要因為紓困金而嫉妒投保工會保險的人,因為有公司幫忙分攤的勞保一個月只要自己負擔幾百元而已,但像他們這種投保工會保險的勞工,一年含會費、勞保、健保等最低就要繳3萬多元,且全額自己負擔,講白一點,拿到的3萬元紓困金一年就被收回去了;更貼出自己繳款單證明。

網友說道,而且投保工會的他們至少要繳20年,後面還只會越繳越多,算下來會比投保公司勞保的勞工多繳好幾十萬,而且除了沒有6%勞退外,也沒有年終獎金及3節禮金,但投保公司勞保的人都能擁有這些福利。

網友指出,或許有人會說是繳稅的問題,但投保公司勞保的勞工通常年終獎金拿去繳稅金還會有剩,但投保工會的勞工都只能自己負擔,所以請大家不要仇恨投保工會的勞工,因為繳了就知道差別多大。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回覆,「你真的中肯到爆,不按你讚不行」、「沒錯真的不要羨慕,工會繳很多的」、「真的貴啊」、「真的沒有比較好」、「沒錯,這是真的,不要只看到領到的,先想想花出去的吧」、「其實工會的勞保,政府反而補助比較多,只是沒有雇主負擔,所以勞工也付比較多」、「沒有6%,領的是現在自己繳的。等於自己存錢」、「工會貴森森啊,但不得不保,這是保護自己的另一個方式」。

網友貼出繳款單說明自己一季的會費、勞保、健保加起來就要7千多。(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貼出繳款單說明自己一季的會費、勞保、健保加起來就要7千多。(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