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疫情緊繃 台東大學宿舍留宿率高達96%

台東大學學生宿舍。(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學生宿舍。(記者黃明堂攝)

2021/06/02 10: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教育部因應防疫,規定全國大專校院均停課,但校方不得強制學生搬出宿舍。台東大學原有1965名住宿生;目前尚有1890名學生留於宿舍,比例高達96%。

雙北疫情緊繃,東大安排從雙北回來的學生入住獨立進出口的獨棟宿舍,進行兩週的自主隔離。孔姓同學說,「台北市的家人希望我先待在學校,因為雙北疫情嚴峻,台東相對安全很多!」

另外,家住新北市的張同學則表示,返家需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怕本來沒有染疫的家人,會因為自己返家而承受風險,疫情時期照顧好自己、保護家人才是最重要。

資工系的王同學家住環境單純的蘭嶼,他也覺得不要冒著風險回家,畢竟從學校回到蘭嶼,中間會接觸多少人是無法判斷的;加上無症狀感染者很多,出門就很危險,還是待在學校不要亂移動較好。

家住台東的教育系曾同學則選擇了回家。他說,自己在學期間都住宿舍,但宣布停課後就選擇回家。畢竟比起學校可能有不必要的人與人接觸,家裡只有家人還是相對單純。

台東大學表示,依據中央疫情中心、教育部相關規定,以及學校防疫小組審慎判斷,隨時滾動調整,規劃出最適當之防疫措施,以遵守政策,並確保師生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