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家小館+某農家 太麻里鄉「雙群聚鏈」增防疫挑戰度

太麻里鄉今天新增農家群聚染疫,同住9人中有4人確診,另5人採檢中。(記者黃明堂翻攝)

太麻里鄉今天新增農家群聚染疫,同住9人中有4人確診,另5人採檢中。(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01 17: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因「林家小館」落成宴百人群聚案,成為疫情熱區,今天又傳出1戶農家有雙北返家者,已造成4人染疫;雙重群聚鏈讓太麻里鄉的防疫增加挑戰度。

台東縣長饒慶鈴指出,林家小館群聚案發生在5月15日,太麻里農家案則是5月20日有親人從雙北返鄉,推測兩者之間應無關連。

根據縣府發布的太麻里農家群聚關連圖,是以案8622為群聚名稱,這位案8622農家裡的母親,她每天的生活很固定,大清早到果園農忙,接著到太麻里菜市場街邊買菜。28日晚間身體不適到診所就醫,隔天身體不舒服沒出門,到了5月30日發燒,才到醫院就醫才採檢,昨天確診,是家裡最早發病確診者。

與案8622同住的二媳婦(案8623)在29日也出現了咳嗽、喉嚨不舒服症狀,30日發燒就醫,採檢後確診。

縣府疫調發現,婆媳並無林家小館群聚案的接觸史,但發現農家中的大女兒5月20日才從新北坐火車回來太麻里,在她媽媽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後,衛生局於30日安排她採檢後確診。大女兒在疫調中說明,自己在22日時就有喉嚨癢的症狀。由於跟她一起返家的還有來自新北的男朋友,一併採檢後確診,男友說,28日就有喉嚨癢、乾咳症狀。

縣府疫調研判應是大女兒與男友在雙北染疫後,返回太麻里傳染給其他家人。

這戶農家同住的還有父親、二兒子、孫子、孫女,加上未同住但密切接觸的大兒子,全都居家隔離並採檢中,共8人匡列;另外,二媳婦幾乎每天回娘家,也另有1人匡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