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水庫大進補172萬噸 可支撐到7月底

湖山水庫蓄水量已回升至31.5%。(記者林國賢翻攝)

湖山水庫蓄水量已回升至31.5%。(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1/06/01 13:3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梅雨鋒面為雲林帶來不少雨量,前天到今天中午為止,累積超過100毫米,其中華山地區這兩天就下了239毫米大雨,湖山水庫從前天到今天中午進水量172萬,蓄水量回升至31.5%,蓄水量1604萬噸,應該支撐到7月底。

今天凌晨開始斗六、古坑都出現間歇性大雨,其中華山、草嶺等地12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60毫米,大雨也為湖山水庫挹注蓄水。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湖山水庫區加上水庫上游集水區,昨天共進帳92.4噸,今天至中午為止又從清水溪引入30萬噸,加上前天50萬噸,總計3天共進帳172萬噸,蓄水量從前天29.4%回升到31.5%,也是今年首度有明顯回升。

李炎任說,目前水庫蓄水量約1604萬噸,預估可支撐到7月底,但旱象仍未全面解決,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