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飆5月歷史高溫! 7、8月會更熱? 彭啟明點出關鍵了

台北27日飆出38.2度高溫,與2018年5月27日並列5月歷史最高溫紀錄。(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台北27日飆出38.2度高溫,與2018年5月27日並列5月歷史最高溫紀錄。(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21/05/31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27日飆出38.2度高溫,與2018年5月27日並列5月歷史最高溫紀錄。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有很多人問「五月就這麼熱,七、八月不是更熱」?他說明,造成各別高溫的情況不同,也直言,在地球暖化情境下,夏天越來越熱是無法避免的事實。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年5月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月份,異常的高溫,也偏少雨,「我們統計上每天的最高溫度的平均,創下新紀錄,是採用北中南東有代表性的13個氣象測站最高溫做平均。而台北市5月的最高溫,也平了2018年5月27日的38.2度最高紀錄」。

彭啟明說,創下紀錄的偏高溫紀錄,這也讓用電也破紀錄,沒想到通常是7、8月才出現的用電高峰,5月就出現了。

針對有很多民眾詢問「五月就這麼熱,七、八月不是更熱」?彭啟明解釋,天氣系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改變,5月是梅雨前期異常高壓造成的偏高溫,和接下來6月下旬梅雨鋒面結束,高壓再次登場還是不同,「大家還不需以此臆測,不過暖化情境下,夏天越來越熱是無法避免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