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官搶打疫苗?南投基層員警上「靠北警察」狂轟

臉書「靠北警察」有南投基層員警質疑疫苗數量不足,卻有長官搶著打。(記者佟振國翻攝)

臉書「靠北警察」有南投基層員警質疑疫苗數量不足,卻有長官搶著打。(記者佟振國翻攝)

2021/05/29 16:4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內疫情嚴峻,疫苗需求急迫,臉書「靠北警察」則有南投基層員警PO文抱怨,縣內有意願接種疫苗的人數初步有890人,疫情最重的草屯鎮有139人登記,但只分配了20劑,疫苗量少就算了,最扯的是2線4、2線3(指正、副分局長)還怕死搶著打,那就麻煩自己去前線處理疑似確診者,PO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論正、反意見如何,疫苗之亂也燒到了南投警界。

草屯分局副分局長陳明城下午出面回應,有關「靠北警察」PO文質疑施打疫苗優先順序,因分局業務組作業關係,思慮不周,造成觀感不佳,會虛心檢討,目前疫苗尚未施打,名冊會重新調整造冊,包括分局長、副分局長以及業務組長與承辦人均不會施打,都留給第一線同仁優先施打。

南投基層員警在臉書「靠北警察」PO文,指南投縣警察局調查各分局、隊有意願接種疫苗的人數是890人,但能施打疫苗的分配人數只有100人,目前縣內疫情最嚴重地區就屬草屯鎮,草屯分局有139人登記要打疫苗,但只分配了20劑,僅能讓7分之1的人使用。

PO文者痛批「疫苗量少也就算了,最扯的是2線4、2線3的還怕死搶著打,既然長官你們不想讓一線可以安心執勤,那以後就麻煩自己去前線處理疑似確診者囉!」還詢問其他地方是否有類似情況,可以留言或私訊反應,PO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到1小時即湧入近200則留言與近50次分享。

有人PO反串文「分局長和副分局長身先士卒施打疫苗,等疫苗沒問題,才敢讓基層同仁施打,分局用心良苦,請外界不要過多解釋」,也有人感歎「獎從上起,懲由下接,疫苗當然從上開始打,染疫由下先得呀」、「長官有事躲後面,有疫苗搶先打」。

不過也有人認為以機關整體角度,正副主官是機關最重要的角色,也較難被替代,如果只占了2個缺,其他都給第一線我覺得這才是正確決策;也有人質疑當初疫苗沒人要打的時候,長官逼你打,你為何不去,現在疫情擴大了才發這種文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