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4萬醫護還沒施打」 侯友宜喊話爭取莫德納疫苗

侯友宜視察中和區公所防疫急難慰助物資發放情況。(記者翁聿煌翻攝)

侯友宜視察中和區公所防疫急難慰助物資發放情況。(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05/28 12: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不斷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對於下午即將抵台的莫德納疫苗,他向中央喊話,新北市還有1.4萬名醫護人員尚未施打疫苗,盼中央能考量雙北市為「一級作戰區」,為醫護提供足夠的疫苗。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中和區公所視察中和區防疫急難慰助物資發放情況,被媒體問到莫德納疫苗15萬劑下午會抵台,這一次的50萬劑AZ疫苗新北分到不算多,會不會強力爭取莫德納疫苗?有沒有規畫哪一類人員優先施打?

侯友宜回應15萬劑疫苗進到台灣來,現在全國都在缺疫苗,尤其在整個醫護人員量能上顯然是不足,像昨天新北市只配發1.8萬劑,還有1.4萬個醫護人員沒得打。

他認為,在整個戰略部署上,必須要兼顧全國醫護人員的疫苗施打量,更要去調整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在一級作戰區所有醫護人員需要更充足的配備,如何把雙北作為「一級作戰區」的疫區把它防堵住,不要讓它再蔓延出去,就要給它充分的配備力量去守住,所以在疫苗分配上應該要有整個作戰熱區重新部署的觀念。

侯友宜表示,這段疫情時間有很多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甚至經濟突然碰到困難的民眾急需要被幫助,新北市用防疫基金來支持里鄰關懷救助系統,主動發現需要被幫忙的人,提供物資以及防疫民生用品,讓他們在最困難的時候能得到即時幫忙。

對於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府近期要打算進行升級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去年也都演練過,也都做好準備了,新北市的醫療量能現在已經開出9成、已經有909間專責病房,要感各醫院卯足全力衝刺專責病房。

侯友宜表示,對於疫情期間還在營業的淡水高爾夫球場違規營業已經重罰102萬元,要求業者暫停營業,昨天下午已經停業,不過新北市今天還會再去查察,如果繼續營業,一定重罰以外,還要斷水斷電。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視察防疫急難慰助物資發放情況。(記者翁聿煌翻攝)

侯友宜視察防疫急難慰助物資發放情況。(記者翁聿煌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