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餐點該不該上樓吵翻天 網PO業者公告:未強制規定

針對送餐是否應該上樓,不同外送員各執立場,網路上則傳出有人轉貼,有外送平台表示並未強制不得上樓。(圖擷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針對送餐是否應該上樓,不同外送員各執立場,網路上則傳出有人轉貼,有外送平台表示並未強制不得上樓。(圖擷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2021/05/26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市為此宣布即日起餐廳停止內用,新北市勞工局也提醒外送平台業者,避免增加外送員染疫風險,但近日針對送餐是否應該上樓,不同外送員各執立場,網路上則傳出有人轉貼,有外送平台表示並未強制不得上樓,「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更宣布即起不准社員再為此事開戰。

因應疫情嚴峻,民眾減少出門,物流、送餐需求增加,但近日針對外送員是否應該將餐點送上樓,網路上有不少論戰,認為應該避免人際接觸的外送員主張,為了防疫應該避免再將餐點送上樓,也有人認為一旦有更多外送員中標,恐會讓政府要求外送員停工。另一派從業人員則認為,官方並未明確限制,有些人還質疑不願送上樓的外送員只是懶得爬樓梯,雙方各執己見。

昨晚間則有網友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分享,指「foodpanda」官方對此回應,強調並未強制規定外送員不可送上樓,而是建議與客人雙方應配戴口罩,並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交遞餐點,除非大樓或醫療場所等特殊地點有管制或其他情況,否則外送員應將訂單送到指定位置。

不過在該篇發文底下仍有兩派網友為此大戰,雖然有人表示認同,覺得接了單就該服務好,不過也有人質疑官方的說法不負責任,認為並未考量外送員的立場。今日該社團的管理原則為此PO出公告,強調自今日起不得再發或論戰是否該送上樓的相關發文,否則一發現就會立即刪文,並會對發文者禁言7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的管理員宣布,即起不准社員再為此事開戰。(圖擷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的管理員宣布,即起不准社員再為此事開戰。(圖擷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