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到三級警戒延長 員工全遭資遣秒哭了 網友嘆:老闆更無奈

有網友發文透露,朋友的老闆得知三級警戒延長後,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不少人替老闆說話,「其實老闆也很無奈吧...這個疫情真的會讓很多老闆吃不消、員工也難過」、「老闆也想活啊...他一定更想哭」。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有網友發文透露,朋友的老闆得知三級警戒延長後,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不少人替老闆說話,「其實老闆也很無奈吧...這個疫情真的會讓很多老闆吃不消、員工也難過」、「老闆也想活啊...他一定更想哭」。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5/25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宣布今(25日)新增281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261例,同時將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就有網友發文透露,朋友的老闆得知三級警戒延長後,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朋友剛剛哭了」,透露因為朋友老闆得知疫情三級警戒要延長至6月14日後,馬上宣布「資遣全公司員工」,讓他朋友瞬間崩潰忍不住哭了,「朋友聽到消息剛剛哭了,但她能怎樣呢」,原PO也為朋友的遭遇感到同情,在文末直呼「真的很慘」。

文章曝光後湧入網友上百則留言,「所以~許多人怎麼能輕易說出封城這二字」、「延長是逼不得已,疫情還是很嚴重」、「非自願離職單一定要拿到」、「都要資遣了,那就爆料出來吧,哪間公司?」、「資遣總比被自願離職好」、「沒辦法,全球都在發生的悲劇,只是現在輪到台灣了」。

更有不少人替老闆說話,「其實老闆也很無奈吧...這個疫情真的會讓很多老闆吃不消、員工也難過」、「老闆也想活啊...他一定更想哭」、「正常資遣也只能認了,這段時間我朋友的店也快倒了」、「當老闆遇上疫情也是兩頭難,疫情太嚴重了,也是要配合政府停業」、「老闆也很無奈,但是如果這期間全部放無薪假是不是比較好」。

為了減緩疫情衝擊民生經濟,行政院今表示,各部會已開始規劃新一波紓困方案,待立院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政院將盡快提出特別預算案並加速執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下午進一步說明,國內疫情仍然嚴峻,全國警戒三級延長,政府會視疫情變化加強防疫作為,而行政院已於今年5月13日函請立法院修正紓困特別條例,將特別預算再増加2100億元,各部會也已開始進行規劃新一波紓困方案的行政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