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新增1人!遠傳門市女職員確診 共框列新北、花蓮18人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公佈花蓮新增1人,是遠傳門市的20多歲女客服。(圖擷取自直播線上記者會)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公佈花蓮新增1人,是遠傳門市的20多歲女客服。(圖擷取自直播線上記者會)

2021/05/25 16:0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今天再傳確診1人,家住吉安鄉的遠傳電信花蓮中正店20多歲女職員,20日就已有頭暈、鼻塞症狀,但沒有發燒,直至24日因發燒到醫院急診,經核酸快篩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編列案號為5310。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共框列家人、同事各7人,新北3人(同學及同學母親、顧客)、醫師1人等共18人進行居家隔離,提醒17、18、21、22日曾到遠傳的顧客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也會主動通知確診女子的服務顧客,進行後續追蹤;而花蓮縣迄今累計確診5人。

花蓮縣府今天下午公佈新增確診1人,為花蓮市中正路509號的遠傳門市客服人員。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案5310是20多歲女性,她20日因為頭暈、鼻塞去診所就醫,但因沒有發燒,醫師檢查拿藥後回家,21、22日都繼續上班,上班時都有戴口罩。

然而該女症狀惡化、23日早上開始發燒,女子請假並到診所就醫,由於發燒因此沒有進入診所內,醫師發現她發燒建議她轉院,女子立即轉到醫院急診室外的院外篩檢站就醫,經過檢查疑似感冒,拿藥回家;由於發燒症狀持續,她24日第4度到醫院急診就醫,經過核酸快篩檢驗為陽性,由中央編列案5310。

朱家祥說,個案20日起出現症狀,因此回推3天進行疫調,女子17、18日都到遠傳門市上班,19日休假在家。但17日下午2點到2點半,住在板橋亞東醫院附近的同學和他的媽媽到門市找他;18日上班時有1位新北顧客接觸。

朱家祥說,個案足跡主要是上班地點,衛生局已經在24日下午1點框列家人7位、同事7位、新北3位,包括同學及母親及顧客,醫師1位等,框列18位,分別在防疫旅館、1人1室家中隔離;至於新北接觸個案已轉給新北衛生局追蹤。他說,在該女可能有上班的17、18日及21、22日4天,衛生局會主動追蹤通知個案服務的顧客,並呼籲這段期間有前往的民眾自我健康管理2週,如有症狀請盡快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案5310花蓮遠傳電信門市女客服的活動史及足跡,相對單純,接觸感染源頭可能是17、18日見面新北的同學、同學媽媽及顧客3人。(花蓮縣政府提供)

案5310花蓮遠傳電信門市女客服的活動史及足跡,相對單純,接觸感染源頭可能是17、18日見面新北的同學、同學媽媽及顧客3人。(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