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減班成防疫破口?網友怨人滿為患...現況照曝光

網友憂台鐵減班成防疫破口,人滿為患現況照曝光。(圖擷取自PTT)

網友憂台鐵減班成防疫破口,人滿為患現況照曝光。(圖擷取自PTT)

2021/05/24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許多民眾都擔心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會與確診者同車而有感染之虞,因此減少搭乘,台鐵則因此實施減班計畫,不過有網友指出,此舉反而造成群聚疑慮,引發熱議。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的公司沒有停班,也沒有實施遠距上班,因此每天都冒著風險搭火車到台北上班,上週搭桃園開車的區間車時,8節車廂空間大,人群比較分散,不會太密集,但今天(24日)台鐵把這班車減少為4節車廂,造成人群密集,坐滿人、站滿人,和平常尖峰時段的滿員電車相差不遠,「有沒有台鐵一大早就搞群聚,可能形成防疫破口的八卦?」

對此,網友紛紛傻眼表示,「很有日本的感覺耶!」、「我也看不懂大眾運輸工具減班不就是逼大家群聚嗎?」、「減少車廂搞得大家都擠一起變滿員電車」、「台鐵就是在省錢而已,至於會不會導致群聚不干他們的事」、「台北捷運現在也是縮班啊,人變密集」、「病毒會體諒你在上班」、「這樣隔離就少四車的人」、「好可怕,記得戴護目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