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本土確診病例校正回歸表

本土確診病例校正回歸表

2021/05/23 06:46

自由時報

本土病例增32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二一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還額外公布四百例的「校正回歸」病例,分散到過去六天的確診數;指揮官陳時中解釋,這是將一週來因遞延通報的確診病例補足,並不是「單日增加七二一例病例」、更不是疫情大爆發。不過,自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八天來,本土疫情遽增逾兩千五百例。

詳見本土病例增321

經長籲製造業:// 非產線員工 一半在家上班

本土疫情嚴峻,且陸續傳出有科技廠、製造業員工確診,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因近日疫情升高,呼籲製造業經營者應啟動分艙、分流,非產線人力者五十%可在家遠端工作,避免影響訂單產能;若工廠產線上有員工確診,務必啟動應變機制,將疫情擴散降到最低。

詳見經長籲製造業:// 非產線員工 一半在家上班

史上首次 美韓峰會聲明: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一日在白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就朝鮮半島情勢與美韓同盟關係等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會後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為歷次的美韓峰會聲明中首見。該聲明並提到,兩國反對任何威脅、擾亂或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活動,將共同致力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詳見史上首次 美韓峰會聲明:維護台海和平

聯合報

321+400例 「校正回歸」雙北不甩

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後,昨天是第一個周末假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別出門,全台宛如空城。但昨天公布本土新增案例三二一例、境外移入兩例,新增死亡兩例,另指揮中心成立以來首次以「校正回歸」的方式,宣布有四百名本土個案回歸到五月十六日至廿一日統計案例。

詳見321+400例 「校正回歸」雙北不甩

校正回歸熱議 調查局情蒐社群言論

國內昨天額外增加四百例「校正回歸」個案,讓不少人擔心是否有「蓋牌之嫌」,引起網友熱議,臉書社團、PTT八卦版更被瘋狂洗板。調查局昨天對外勤處站下達指示,要求加強蒐報有關轄內恐慌與各界不滿反應,未來是否會對此議題朝假訊息方向偵辦,值得關注。

詳見校正回歸熱議 調查局情蒐社群言論

中國時報

本土病例校正回歸 確診321+400大翻倍

全台新冠疫情炸鍋,昨日國內土本病例一口氣整體增加721例,其中有400例是先前已採檢,現在才「校正回歸」的案例,死亡病例亦新增2例。依指揮中心校正後的統計,國內連6日確診病例突破300例,5月17日406例創下最高記錄,雙北病例雙雙破千例,花蓮縣新增3確診。

詳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 確診321+400大翻倍

拜登、文在寅聯合聲明 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台灣時間22日凌晨在白宮舉行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反對一切破壞或威脅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活動。2位領導人商定建立「美韓全球疫苗夥伴關係」,拜登也表示,美方將為55萬名韓軍官兵接種新冠疫苗。此外,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韓國4大企業集團則發布394億美元(約台幣1.1兆元)對美投資計畫。

詳見拜登、文在寅聯合聲明 維護台海和平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呼籲製造業經營者應啟動分艙分流,非產線人力者一半在家遠端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呼籲製造業經營者應啟動分艙分流,非產線人力者一半在家遠端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右)21日在白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會後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右)21日在白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會後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