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不甩柯P防疫遣送學生 林亮君嗆柯:未展魄力釀破口須扛責

北市議員林亮君砲轟,北市大不顧防疫規定,不甩教育部、柯文哲嚴令不移動原則,於今中午12點關閉宿舍,並派車遣送學生返鄉。(北市議員林亮君提供)

北市議員林亮君砲轟,北市大不顧防疫規定,不甩教育部、柯文哲嚴令不移動原則,於今中午12點關閉宿舍,並派車遣送學生返鄉。(北市議員林亮君提供)

2021/05/21 14:2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全國防疫三級警戒,中央、台北市政府多次呼籲減少移動,台北市立大學卻不甩防疫規定,堅持將學生送返鄉,引發恐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北市大原定下午1點發車的天母校區車輛,竟提早半小時發車、許多學生未獲通知無法上車,痛批北市大推卸防疫責任,將學生當人球,更要求市長柯文哲展現魄力速遏阻,否則造成疫情擴散將負最大責任。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與校方密切溝通,除91名外籍學生移至天母校區外,其餘來自台灣各地的學生須尊重其意願及安全,想返鄉回家者,則以防疫巴士運送,餘下60幾名學生,北市府建議校方移至相對安全的天母校區宿舍,並採1人1室做好防疫管理。

但林亮君指出,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北市教育局皆要求校方不應強制關閉宿舍,但北市大依然故我、獨排眾議,於今中午12點關閉宿舍,並派車遣送學生返鄉,簡直將「不移動」的防疫準則為無物。

林亮君說,北市大學生會反映校方不到24小時就要求200多名住宿生搬離宿舍,令許多學生無所適從,而北市大做出關閉宿舍決議的主管會議既不在組織章程規範、也無學生代表出席,已違反大學法,會議根本無效。

林亮君更批,原定下午1點從天母、博愛校區才發車,但天母校區車輛竟提早半小時出發,許多學生未獲通知無法上車,亂象叢生,後續才陸續全數上車。

林亮君怒轟北市大罔顧防疫規定,強勢要求學生跨縣市移動,恐增加疫情傳播風險,更把學生當皮球踢開,若未來其他校群起效尤,勢必造成防疫亂象,而柯文哲至今卻未對此展現態度,呼籲柯速拿出行政魄力,阻止北市大蠻橫硬幹,否則未來因此疫情擴散,將負起最大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