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空全校住宿生 台北市立大學挨轟違反「減少移動」原則

指揮中心才要求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會怒爆校方要清空全校本地住宿生,陷這些學生於染疫高風險。(游宜瑄提供)

指揮中心才要求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會怒爆校方要清空全校本地住宿生,陷這些學生於染疫高風險。(游宜瑄提供)

2021/05/20 19: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呼籲減少不要移動,但台北市立大學今早決議,明天要迅速清空全校住宿生約40人,派返鄉專車送本地生回到家鄉,學生會會長游宜瑄怒轟,學校的決議已明顯違背指揮中心和教育部「減少移動」的防疫原則,更讓這些住宿生擔憂會陷入染疫的高風險。

本地生送回家鄉 境外生送天母

台北市立大學日前才鬧出校長爭議,學生會會長游宜瑄表示,主管會議今早決議,要把全校目前仍住在宿舍的學生清空,並把境外生獨立集中於天母校區,今早決議,明天下午就要派返鄉專車,把本地生送回家,且是送回家鄉的火車站。

學生會會長游宜瑄表示,台北市大博愛校區不僅位於台北市,更在疫情熱區隔壁,其實大部分學生已返家,目前只有約40名學生住宿舍,天母校區的本地學生也不想被撤離,但校方要把境外生移至天母採一人一室,硬是急促趕人。

游宜瑄表示,校方把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8日,但未延至學期末,也讓學生憂心,住宿生群組已經炸開。

游宜瑄表示,校方稱共用衛浴有風險,地理位置也有風險,學生住宿舍沒有飯可吃,但學生卻擔憂在回家路上將冒更大風險,台北市立大學目前沒有發燒或確診個案,共用衛浴可以「分間、分時段」使用,並進行全面消毒,宿舍也從本來6人一間,減至1到2人一間,校方清空住宿生的決定不合理,反讓學生有被感染的高風險,學生會已向主管機關台北市教育局和中央督導機關教育部投訴。

依北市大今早線上主管會議紀錄,主席是校長戴遐齡,通過「學生宿舍啟動離宿計畫」,校方表示,考量雙北疫情嚴峻,博愛校區周邊機關、醫院頻頻出現確診案例,且博愛校區宿舍無獨立衛浴無法區隔動線,為保護住宿學生安全,於5月21日啟動離宿計畫,安排所有本島學生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原住宿博愛校區及學人會館的外籍學生及離島學生均移至天母校區,所有學生均採一人一寢。

教育部表示,北市大主管機關是台北市教育局,但普遍防疫原則是減少學生不必要的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