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完成全院快篩 院方:狀況沒那麼不好啦!

台大醫院完成全院8千名同仁快篩,發言人王亭貴透露,「台大狀況沒有那麼不好啦!」(資料照)

台大醫院完成全院8千名同仁快篩,發言人王亭貴透露,「台大狀況沒有那麼不好啦!」(資料照)

2021/05/20 17:26

〔記者邱芷柔、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醫界龍頭台大醫院被視為是醫院感控資優生,但院方昨天(19日)表示有1名工務室員工5月18日發燒,採檢後確診,同辦公室員工集體採檢,包含發燒員工共有10人檢出陽性,院方也緊急針對全院8千名同仁快篩,今天下午約4點完成,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說,目前針對快篩陽性者進行PCR交叉比對,相關結果出爐後送至指揮中心。

王亭貴說,全院約有1.2萬名同仁,初步針對院內8千名同仁進行抗原篩檢,並陸續召回院外同仁,完成採陰後才能入院。他說,抗原篩檢約數十分鐘就會有結果,但準確度與鑑別力較低,也容易有「偽陽」情形。

王亭貴指出,快篩作業已於今天下午約4點完成,保險起見,所有快篩呈現陽性的同仁,日前均以高標準隔離,並由採檢人員「全副武裝」再度進行兩套採檢,分別做PCR篩選與標準PCR檢測。

PCR篩選速度較快,約40分鐘可得到結果,而標準PCR檢測則約需4小時,王亭貴也透露,「台大的狀況沒有那麼不好啦!」晚間會召開院內視訊會議,統整採檢情形,進行快篩陽性與PCR檢測交叉比對,相關結果會送往指揮中心,由中央統整確診情形。

王亭貴也坦言,這次事件確實看到一些醫院的破口,其中像是非醫療人員的部分,例如清潔、水電等外包人員,雖然需要進行4小時的課程,但確實在相關接觸、感控上較不容易,是未來在感控作業上應該加強的部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