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 他以便利商店自學如願錄取政大

安康高中陳亭汝(右)錄取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安康高中陳亭汝(右)錄取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05/20 15:5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公告,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共8101學生參加,920人錄取國立大學、108人錄取台清交成政等大學。其中,三重高中郭懷德因家庭經濟艱困,以學校K書中心或便利商店為自學地點,如願錄取政治大學;格致高中易翔予患有妥瑞氏合併強迫症,學習及壓力控管需更費力,錄取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未來盼協助特殊弱勢族群。

郭懷德自幼父母離異,由父親擔任粗工(打石)撐起家計,不僅要負擔租屋費、還要承擔兄妹倆的教育與生活所需,因收入不穩定,生活艱困。郭懷德個性獨立,在校積極爭取餐費補助、績優獎學金,課後多留在學校K書中心、市立圖書館或便利商店晚自習,也利用課餘時間到大學旁聽憲法課程,今年錄取政治大學政星招生甲組,未來立志當律師,幫助有需要的人。

易翔予表示,因自幼患有妥瑞氏合併強迫症,在學習各方面都遇上極大的難題,需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尤其面臨考試情緒不穩時,症狀也隨著壓力更加嚴重,需要耗費極大心力克服。他認為,因為天生的缺陷,迫使他必須更加努力與堅持,未來希望投入土木工程設計,協助像他一樣特殊弱勢族群。

安康高中陳亭汝錄取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為該校個人申請榜首。其導師龍珍珠表示,陳亭汝身為排灣族女孩,擁有原住民族的熱心與爽朗,對弱勢族群充滿關懷,為了推廣原民文化、改善原鄉環境,選擇就讀教育相關科系,希望學有所成為原鄉服務。

三重高中郭懷德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政星招生甲組。(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三重高中郭懷德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政星招生甲組。(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格致高中易翔予(右)錄取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圖由新北市府教育局提供)

格致高中易翔予(右)錄取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圖由新北市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