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消毒水抗疫 環保署分享小撇步「黃金比例1:50」

環保署表示,自製消毒水黃金比例為1:50。(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表示,自製消毒水黃金比例為1:50。(環保署提供)

2021/05/20 14:0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日疫情急速升溫,環保署呼籲民眾做好環境消毒,並分享自製稀釋漂白水的的小撇步,「每10cc漂白水搭配500cc清水」就是黃金比例。

環保署表示,COVID-19病毒在不同物體表面會存活數小時到數天,除了正確洗手 ,環境消毒也很重要。依照指揮中心指引,不必使用環境用藥,使用家裡常用漂白水採比例1:50,也就是每10cc漂白水搭配 500cc清水,均勻稀釋即可消毒。

環保署進一步說明,民眾可用半瓶蓋市售含氯漂白水(約10cc),加上490至500cc清水,混合且均勻攪拌。不過環保署也提醒,民眾調製稀釋漂白水後,要在24小時內使用完畢 ,且使用時室內要注意保持通風。

環保署也指出,民眾進行居家環境消毒時要按照三步驟,分別是:一、配戴口罩及手套,避免刺激皮膚;二、以拖把或抹布擦拭物品表面及地面,並且停留待作用 15 分鐘以上;三、使用清水再次擦拭乾淨。⁣ ⁣

另外,對於店家等營業場所內或戶外公共環境,環保署也有訂定消毒指引,公布於環保署網站https://reurl.cc/dVE112⁣,供有需要的民眾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