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照明光源回收成本上升 環署7月起調高補貼費率

環保署將自110年7月1日起調高傳統照明光源的直管、非直管及LED照明等項目的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將自110年7月1日起調高傳統照明光源的直管、非直管及LED照明等項目的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記者羅綺攝)

2021/05/19 17:1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環保署表示,廢照明光源回收清除處理成本上升,為持續暢通回收處理管道、提高處理業者的處理意願,並吸引新業者投入處理,自110年7月1日起將調高傳統照明光源的直管、非直管及LED照明等項目的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

根據環保署資料,去年整體照明光源回收率為70.3%,其中LED回收率為9%,而傳統照明光源則為240%。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秘顏旭明指出,近年傳統照明光源因受汞水俣公約的限汞措施影響,市場已逐漸汰換為LED照明光源,導致傳統照明光源「賣得少回收得多」,回收處理成本也上升。

而LED照明光源因使用期間較長,現階段仍在「服役中」,因此回收率較低。但LED照明光源因產品材質演變,導致處理後資源回收收益下降,且處理設備維修及分選人力成本增加,致使回收處理成本提高。

因此環保署依據109年的成本調查資料,分別調高傳統照明光源的直管、非直管及LED照明等項目的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科長趙國芬指出,LED補貼費率為「浮動費率」,會以前一年度實際回收率作為補貼標準,並分級補貼。

趙國芬說,按照目前的補貼,若前1年回收率達80至90%,可補貼23.5元,若回收率達90%以上,則可補貼33.5%;而去年受市場機制影響,回收率較低,為70.3%,補貼費率越為21.2。但從7月1日開始的新費率為固定費率,會依照廢照明光源在資源回收佔有的比例進行補貼。

環保署提醒受補貼機構處理業者,自7月1日起,應依這次調整後的新費率,請領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