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規劃2醫院成立「快篩部隊」 再以北區醫療網補強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左)說,如果真的不幸爆發社區群聚感染,除了已規劃2家醫院成立快篩部隊,也會透過北區醫療網的運作,給新竹縣鄉親最妥適的醫療服務。(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左)說,如果真的不幸爆發社區群聚感染,除了已規劃2家醫院成立快篩部隊,也會透過北區醫療網的運作,給新竹縣鄉親最妥適的醫療服務。(記者黃美珠攝)

2021/05/19 17: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全國防疫進入第3級警戒,新竹縣今天雖然沒有再新增確診病例,為防縣內不幸真的爆發社區群聚感染,已規劃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和湖口仁慈醫院屆時成立「快篩部隊」,讓高風險的陽性接觸者能迅速得到初步的篩檢。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從上週六晚「準三級警戒」起,一直到昨天也加入停業行列的高爾夫球場在內,這些被列管必須配合防疫而停業的業者,經幾波聯合稽查後,目前共有3家被抓到違規偷營業,其中竹東撞球館已決定將開罰6萬,制止無效後可按次加重處罰,最高可處30萬元,未來會持續聯合稽查防範。

由於新竹縣的醫療能量長期在全國敬陪末座,日前萬華才剛發生確診病例因等不到病床而病故在家的悲劇,因此對於新竹縣未來萬一真的不幸發生社區感染,後續的醫療能量該如何擴充?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會透過北區醫療網來補強。

殷東成也特別說明所謂的社區群聚,不是用「3個人即眾」的概念來評估是否發生的群聚,而是研判有多少接觸的風險來認定,不是用確診者有多少人來判斷。

至於社區範圍的認定,初步是以鄉鎮市為單位,其次再看大樓人口密集度的數量,再來規劃哪些範圍是:有接觸到確診者高風險地區,再來安排做快篩。

他也強調,快篩出來是陰性的不代表就沒有染病,有可能是偽陰性,他們會持續防範。如果快篩是陽性,後續會再用PCR檢測。

楊文科也說,新竹縣昨天雖然沒再有確診病例出現,但是新竹市的確診病例足跡卻到了寶山高球場。鄉公所清潔隊跟球場業者已經合作完成球場內外、周邊的環境大消毒。

未來縣府環保局會跟13鄉鎮市清潔隊一起,針對大型的交通場域、民眾經常出入的位置持續辦理消毒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