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停課 嘉義縣家長協會呼籲監督勿讓學生趴趴走

嘉義縣各國小演練線上學習的情形。(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各國小演練線上學習的情形。(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5/19 08:5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高中以下從今天開始停課,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表示,疫情嚴重,家長們擔心群聚傳染,贊同停課,但停課不是讓學生放假離開家到處玩或趴趴走,停課期間請學校也要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及足跡,家長也要約束和監督,共同防疫。

蘇正煌也說,嘉義縣有許多偏鄉、弱勢學生無平板、筆記型電腦,家中無網路設備,請縣府、學校協助,並請縣府提供完整的數位學習資源,供學生線上學習。

針對學校停課,嘉義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說明,已設置線上學習資訊網站專區各校盤點校內資訊設備並備妥所需設備,全縣有4427台載具可提供缺乏資訊設備的學生借用(如平板、筆電、行動網卡),另可提供電腦教室電腦借用,並以弱勢家庭學生優先。各校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在家無法上網者,由就讀學校申請行動門號或寬頻網路免費提供使用,費用由縣網中心經費支應。

李美華說,各級學校教務處在居家線上學習期間,建置諮詢專線或參考各校校網防疫專區,提供家長及教師諮詢及協助,並確實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及學習情形。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嘉義縣目前有小衛星據點18處,受疫情影響,截至5月18日已有9處停課,停課原因多為課輔場地為學校無法外借或場地不夠大,無法落實距離規範。

社會局考量5月19日起至28日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基於小學課後照顧對象都是脆弱家庭兒少,將請委辦團體再評估場地環境、風險和需求後,決定是否停辦,如能符合防疫規範,將不強制要求停班,但仍需視指揮中心有無防疫升級再進行滾動式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