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號大里伯」隱匿曾為便當店送便當 市府重罰30萬

台中「1號大里伯」隱匿曾到便當店工作,市府重罰30萬。(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1號大里伯」隱匿曾到便當店工作,市府重罰30萬。(記者蘇孟娟攝)

2021/05/17 16: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16日已公佈68歲「1號大里伯」確診個案足跡,但今日市警局及衛生局最新疫調,卻發現他竟隱匿有在北屯區一便當店工作的事實,因企圖影響疫調明顯,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疫調不實最高罰則,重罰他30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這名「1號大里伯」之前接受疫調時說無固定工作,但在疫調過程雖曾透露有到北屯區福隆宮,卻又說不清去宮廟做何事,造成週邊居民及家長恐慌。

同時,警方為釐清該男是否與東山高中國中部國三生10日前往福隆宮的時間重疊,調閱監視器仔細比對後,發現該男曾頻繁出入北屯區一家便當店,但他卻未透露相關足跡,隨即展開調查。

曾梓展說,經找個案了解,確認他在北屯區東山路一段的「名家香便當店」工作,9、10、12、13日均有到便當店上班,因未誠實告知足跡,依妨害調查相關規定,重罰30萬元。

此外,便當店除消毒外,也增列8人居家隔離,16人自主健康管理。曾梓展指出,初步了解,該男的工作是負責送便當,並非廚師。

盧秀燕則強調,男子嚴重疫調不實,企圖誤導疫調,造成居民及師生緊張,因此以最高規格開罰最高額度30萬元;她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軍律要嚴明」、「沒什麼好說的」,絕不允許再有人企圖疫調不實,誤導疫調方向製造防疫困難,奉勸民眾務必配合疫調誠實以告,維護市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