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宗教寺廟即起不開放進入參拜 各地山屋關閉2週

玉山、太魯閣、雪霸等國家公園各山屋即日起關閉2週至5月28日,預估共約1.5萬位預約住宿的山友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玉山、太魯閣、雪霸等國家公園各山屋即日起關閉2週至5月28日,預估共約1.5萬位預約住宿的山友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1/05/15 19: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即日起,全國各地宗教寺廟暫時不進入參拜至6月8日,各地山屋也關閉2週至5月28日,內政部全力動員穩定社會秩序與治安。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因應嚴峻的疫情,為落實防疫,在與地方政府充分溝通討論後,達成共識,全國各寺廟及宗教相關場所,即日起至6月8日前,都暫時不進入參拜,民眾僅可於廟埕或室外在符合社交距離前提下,採實聯制、佩戴口罩參拜。

陳宗彥指出,即日起,玉山、太魯閣、雪霸等國家公園各山屋也關閉2週至5月28日,預估共約1.5萬位預約住宿的山友受影響,其中,已有預先收費的排雲山莊,將會主動通知山友辦理退費,也請山友隨時注意國家公園網站相關最新消息,提前改變登山行程。

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陳宗彥今天傍晚到警政署視察,提出3點指示,全力配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防疫措施,對相關場所加強查察與稽核;穩定社會秩序與治安,安定全民生活;嚴格迅速查察假訊息,立即對外澄清說明,避免假訊息擾亂社會秩序。

陳宗彥也前往移民署視察,要求移民署落實3項重點,強化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的執行;各地收容所的安全控管與疫情措施的落實,謹慎執行;多元宣導資訊管道,將疫情資訊製作多國語言、透過移工社群網絡、NGO團體、駐臺機構等通路宣導,確實與即時讓在台外籍人士充分掌握疫情資訊。

陳宗彥強調,政府會提供充分防疫物資,讓第一線防疫工作同仁獲得充足的保護,也提醒同仁務必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做好各項清消防護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視察警政署。(內政部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視察警政署。(內政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