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南下乘客染疫 黃偉哲:尚待疫調不宜先苛責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台南公車轉運站消毒防疫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台南公車轉運站消毒防疫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15 15: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疫情發燒,各縣市防疫升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宣布表示,台南夜市雖然沒有封閉,但禁止內用飲食,要求業者即起撤掉所有攤區座位,他並呼籲民眾多利用外帶,將嚴格稽查餐飲場所是否遵守防疫規定,若有違規就開罰。

對於萬華地區有位民眾搭台鐵到台南,家人直接送醫院後被檢測確診個案,引起大眾恐慌,台南黃偉哲認為,如果是不知情下不宜苛責,若是居家檢疫匡列對象還搭大眾運輸南下,將會議處開罰。

黃偉哲並表示,尚待進一步疫調,畢竟該個案已經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而且由家人送醫過程中未再接觸其他人,不能把萬華地區所有人都當作有嫌疑,還是要保留一些人性空間,眼前當務之急是配合台鐵清查當天同列車乘客人數名單,及早因應防範。

黃偉哲並呼籲民眾,全國防疫當下,民眾若沒必要行程盡量減少到外地縣市移動,降低羣聚機會,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同時也不要搶貨囤貨,目前民生物資充裕,業者更不能藉機哄抬物價,市府將會嚴格稽查把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對於萬華地區有位民眾搭台鐵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尚待進一步疫調。(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萬華地區有位民眾搭台鐵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尚待進一步疫調。(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