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好茶展售取消改抽汽車大獎 議員不認同

坪林今年春茶豐收,展售活動因疫取消,改採抽汽車大獎促銷。(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今年春茶豐收,展售活動因疫取消,改採抽汽車大獎促銷。(記者翁聿煌攝)

2021/05/15 09: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區原本預計6月5日舉辦「新北好茶展售活動」,因此疫情升高取消,首度改辦抽獎活動,民眾只要購買半斤比賽茶(1200元),就有機會抽中特獎、價值60萬元汽車一輛,議員陳儀君不以為然,認為與其拿補助辦理活動的經費買汽車當抽獎品,不如思考改變傳統的好茶節活動形式,才能讓坪林包種茶更有出路,增加茶農收益。

坪林區長周慶珍對此表示,今年新北文山包種春茶豐收,質優量足,茶農報名參加新北好茶春茶評鑑比賽的人數及數量也創下新高,達1517點(合計30340斤),比去年冬茶足足多了6500多斤。

區公所在5月中旬辦評比,原定6月5日在坪林公布比賽得獎名次,並擴大辦理促銷展售活動,但遭遇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決定取消所有的實體展售活動,經區公所與農會、茶農和商圈代表研商後,地方建議提供汽車大獎,刺激消費者買氣,區公所從善如流,以活動經費採購轎車一輛當特獎。

凡是購買一盒比賽茶(半斤、1200元),就可以獲得一張摸彩券,買越多、中獎機會越高,活動持續到8月8日,預計7月7日舉辦第一次抽獎,8月13日舉辦第二次抽獎,可累計抽獎,早買中獎次數也越多,獎品還包括特等獎好茶、水波爐、氣炸鍋等。

陳儀君說,她反對好茶節以送汽車方式來促銷,坪林茶葉品質優良,但好幾年下來,都無法打開國內外市場,突破銷售困境,她最近上山跟地方的年輕人談,也有人在問好茶節怎麼不能自己做?顯見目前的行銷模式,對於歸鄉的坪林年輕一代而言,也感覺得到毫無助益。

陳儀君說,包種茶不是便宜的東西,要養出客群,絕對不是依靠這種模式,它不是餅乾、零食、日用品這樣的消費性商品,既定的模式搞了那麼多年,再不換方法,每年花一堆錢,仍然無法讓多數茶農受益。

周慶珍說,站在區公所的立場,也是全力想幫茶農賣好茶,今年春茶豐收,展售會又因為疫情停辦,所以大家才想到「買茶抽汽車大獎」,未來也希望大家集思廣益,一起為坪林包種茶拚業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