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輕症狀確診者感嘆:不要怪感染者沒感覺

台灣疫情升溫,德州輕症狀確診者感嘆:不要怪感染者沒感覺。(圖擷取自Dcard)

台灣疫情升溫,德州輕症狀確診者感嘆:不要怪感染者沒感覺。(圖擷取自Dcard)

2021/05/14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不少人對感染者產生許多誤解,1名曾在美國德州中標的網友也分享自己染疫的經驗,直呼,「不要怪感染者沒感覺!」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看到台灣最近的情況,不禁想分享自己今年1月在美國德州確診的經驗,希望大家更加了解這難纏的病毒,「當時我只有鼻塞,沒有其他症狀,所以就認為可能是過敏,想去診所拿抗組織胺」,沒想到離開前臨時起意做了篩檢,隔天就確診了,「個人覺得自己防疫消毒工作已經很落實了,出門戴口罩,回家消毒隨身用品,因此我怎麼被感染,在哪裡被感染我怎麼想都想不透」、「好像能稍微理解為什麼有些美國人認為新冠病毒是假的」、「(真的)不要怪感染者沒感覺!」。

網友指出,當時在德州接受隔離時,醫師僅在電話中「強烈建議」他待在家「10天」而已,而在這過程中,鼻塞的症狀在第三天就減緩了,此時才感覺到嗅覺消失的後遺症,整個過程都沒接受治療,醫生也沒開藥,接下來一個月嗅覺才漸漸恢復,直到現在完全恢復正常,心肺功能也沒什麼影響,自主隔離完後能正常運動,感嘆病毒的傳染力真的很強,而且並非所有感染者都會有明顯症狀,也不忘提醒,「戴口罩絕對能防堵感染」、「相比美國的佛系治療跟佛系隔離,台灣的治療和隔離也是嚴謹多了」、「希望這波疫情速速退散,也呼籲大家在疫情相對平穩後趕快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