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義工團蓋屋暫停 住新家夢延期4歲女童落淚

4歲女童目前的家是豬舍改建,破舊又漏水,她用畫畫出想要的家,因疫情關係台灣希望義工團協助蓋屋行程暫停,小女孩得知落淚哭泣。(資料照)

4歲女童目前的家是豬舍改建,破舊又漏水,她用畫畫出想要的家,因疫情關係台灣希望義工團協助蓋屋行程暫停,小女孩得知落淚哭泣。(資料照)

2021/05/14 17:4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配合中央防疫,台灣希望義工團公告延期出團,原定明天要到四湖幫住在豬舍改建老舊破屋的4歲鄭姓女童蓋新屋的行程暫緩,女童聽到媽媽轉述當下落淚哭泣,媽媽說,安撫好久心情才平復。

鄭小妹妹出生後與父母住在閒置豬舍改建的家,屋頂快塌陷只靠幾根木頭支撐,下雨天漏水嚴重,有時還會有蟲蛇入侵,家中還有年邁曾祖父母、阿嬤,經濟拮据無力改建。

就讀幼兒園的鄭小妹妹畫出想要一個安全的家,被義工發現後與地方人士連繫台灣希望義工團,義工團實地勘查後允諾幫小妹妹蓋新家,來自各地90多位義工原訂明天(15日)要到四湖蓋屋,23日交屋落成。

小妹妹很期待住新家,沒想到因疫情升溫,考量義工來自各地,配合防疫政策,台灣義工團12日在臉書公告停止一切出團準備及後續已排定出團行程,等防疫等級調降後再啟動。

義工團成員通知鄭小妹的家人,鄭媽媽說,女兒得知當下落淚哭泣,她一再安撫不是不蓋,等疫情過後義工團就來蓋,哭了一下子才停,這幾天已好轉。

鄭媽媽表示,防疫重要,很感謝各界善心及義工團協助,希望疫情能趕快退去,大家都健康平安。

4歲女童目前的家是豬舍改建,破舊又漏水。(資料照)

4歲女童目前的家是豬舍改建,破舊又漏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