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免費提供次氯酸水至28日 週休二日照常服務

花蓮市公所鼓勵民眾加強防疫,即起至28日止在進豐生活園區,免費提供次氯酸水,週休二日照常服務,有需求民眾均可在指定時間內持容器前往填裝。(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鼓勵民眾加強防疫,即起至28日止在進豐生活園區,免費提供次氯酸水,週休二日照常服務,有需求民眾均可在指定時間內持容器前往填裝。(花蓮市公所提供)

2021/05/14 11:2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政府提高防疫層級,花蓮市公所鼓勵民眾加強防疫,即起至28日止在進豐生活園區,免費提供次氯酸水,週休二日照常服務,有需求民眾均可在指定時間內持容器前往填裝。

針對疫情持續升溫,花蓮市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取消22日環抱幸福健康起步走活動,並暫停受理社團活動申請,農觀課農林漁牧普查也改為電話普調,市公所辦公廳舍不外借。另外,大陳故事館也關閉至6月8日,將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開館。

進出市公所洽公者,必須戴口罩及消毒手部,還要填寫實聯表;13個福氣站即日起也暫停運作。由於花蓮市立殯儀館治喪往來民眾多,目前已要求進場民眾戴口罩,同時進行流量管制,防疫措施若提升至三級,禮廳將不出租,小禮廳限制停留2人,全館總量管制只會容納90人。

針對消毒劑部分,花蓮市鼓勵民眾加強防疫,由中華紙漿公司花蓮廠支援次氯酸水,市清潔隊已先行稀釋,即起至28日止,在進豐生活園區提供民眾免費索取,週休二日照常服務。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民眾可多加利用次氯酸水為居家環境消毒,在28日前持不透明容器至進豐生活園區,都將有專人協助填裝,服務時間為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下午2點至5點。

由於市中心往來民眾頻繁,市公所也在深夜或人潮較少時段,鎖定金三角商業區、花蓮火車站前後站及觀光客較常聚集地點,全面執行消毒作業,並籲請鄉親落實防疫,包括外出全程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

花蓮市即起提供免費填裝次氯酸水服務,許多市民聞訊後紛紛提桶前往索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即起提供免費填裝次氯酸水服務,許多市民聞訊後紛紛提桶前往索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