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連續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法鼓山活動陸續停辦、延期

疫情升溫,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資料照)

疫情升溫,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資料照)

2021/05/13 13: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於嚴峻,針對宗教活動的舉辦內政部也已介入溝通,而各大宗教團體則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近日均陸續公告相關活動取消、延期,或以線上辦理,並呼籲信眾落實防疫相關規範。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數日前即在總會官網貼出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的消息,要求所屬各教會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在活動方面,包括本週到本月底活動如總會常置委員會、NCCT 婦女小組研習、教牧團隊事奉座談會、銀髮桌遊帶領人培訓課程、台灣教會信仰傳統和教制分享研討會等,均已暫訂延至6月中之後再舉行。

法鼓山也發布訊息指出,鑑於本土疫情升溫,將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減低活動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體系相關單位即日起至6月8日前的實體活動、課程與共修暫停,皆改成線上進行,相關最新訊息,可以透過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瞭解。

慈濟的最新防疫公告則提醒,因應政府提升疫情警戒,進入相關會所都必須全程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遵循分流動線、保持社交距離,並採取實名制,要嚴守社區防線。且相關聯誼及非必要活動暫停至6月8日,跨區及住宿型活動也暫停。

此外,在伊斯蘭教方面,雖然適逢開齋節檔期,但包括原預定今日在台北車站廣場的伊斯蘭教開齋節活動,以及下週日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2021台北開齋節活動,皆為因應疫情及配合政府防疫,活動都已於日前宣布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