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資料照)

疫情升溫,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資料照)

2021/05/13 10: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個案暴增16例,寫下單日新高紀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受訪表示,內政部昨召開疫情會議,部長徐國勇指示,先暫停替代役入伍,國家公園的山屋容留量降到100人以下,也請宗教團體先暫停大型宗教活動,或改為線上。

指揮中心昨公布升級後的防疫措施,即起至6月8日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

針對相關防疫措施,陳宗彥今於立法院受訪表示,內政部昨早針對主管的各項業務召開疫情會議,徐國勇有多項指示,包括替代役先暫停入伍,針對國家公園部分,山屋容留量降低到100人以下,室外要做好人流管制。

宗教團體部分,陳宗彥說,內政部會積極溝通,請他們先暫停大型活動,若是室內的活動,是否可以改為線上,這些都會做協調溝通。

媒體追問,有些宮廟的進香活動已箭在弦上,是否縮小活動讓他們進行?陳宗彥指出,因應疫情狀況,這段時間會建議他們延期或取消,而過完年後,也已陸續發文給各地方政府跟宗教團體,所以宗教團體都有一些心理準備,隨時因應疫情變化來做相關配合。

此外,陳宗彥表示,第一線服勤的工作同仁,包括警、消等,出勤時個人的防護裝備一定要確實,而當他們回來解除勤務後,也一定要做好個人的清潔衛生,這些都已開始來做。

陳宗彥也說,辦公室分流計畫去年就準備好,而部裡面的相關大型活動,都已建議先延後,若疫情再有所變化,也會隨著疫情狀況,立即做反應與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