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冒名義指稱同意知本光電案 卡大地布部落聲明撤案立場堅決

卡大地布部落7日甫上街頭要求撤回知本光電案,近日卻傳遭冒名義宣稱同意,部落嚴正聲明立場不變。(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部落7日甫上街頭要求撤回知本光電案,近日卻傳遭冒名義宣稱同意,部落嚴正聲明立場不變。(記者陳賢義攝)

2021/05/12 14: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要求台東縣政府撤回知本光電案,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族人數度上街頭及北上抗議陳情,近日卻傳出有人自稱部落代表,以部落名義對外宣稱同意光電案,部落3大家族「拉罕(頭目)今連署發出嚴正聲明,部落對於要求撤回知本光電案立場始終不變。

聲明書指出,近日有人自稱部落代表假借卡大地布部落名義,對外宣稱部落支持知本光電開發案,其行動及陳述內容都未在部落進行討論,對此,部落必須嚴正聲明,部落對於知本光電案,始終一貫的立場就是撤案。

其次,2020年6月14日召開的「共識會議」中,已達成部落光電事務交由3大家族拉罕決定的共識,如今卻有人冒用部落名義,令部落感到錯愕,拉罕們希望任何事都可以提出來在部落內討論,以部落名義發佈的任何訊息,都應交由部落討論,再行公告。部落有自己決議事項機制,希望族人對部落事務有任何看法及意見,都可以到部落相關會議上討論,部落向來沒有拒絕任何一位族人。

另外,部落之所以為部落,就是以祖先傳下來的文化為根基,部落有部落倫理,不是任何人都可代表部落,再次呼籲縣府及縣議會,認清部落主體,不要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