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兵立大功!羅東醫師郭恩悅發揮警覺 力阻疫情擴散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見圖)發揮警覺心,阻止遊藝場疫情擴大。(記者江志雄翻攝)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見圖)發揮警覺心,阻止遊藝場疫情擴大。(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5/11 18:16

相關新聞請見:

及時揪出本土社區感染! 2急診醫師共獲3萬元獎勵金

及時發現!患者無接觸史 新光醫院急診醫師當機立斷防擴散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遊藝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最早是2名員工發燒、全身酸痛,到羅東聖母醫院掛急診,主治醫師郭恩悅發揮警覺性,啟動疫情篩檢,均呈陽性反應,衛生單位再發掘3個確診個案,阻止疫情繼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頒發獎金鼓勵。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案1202等7例本土感染個案,其中,羅東這處遊藝場已有5人確診。本月9日母親節當晚,案1202及1211,因身體不適,先後到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郭恩悅問診時,當事人表達擔心染疫,內心壓力大,顯得愁眉不展,她耐心詳問病徵、工作場所,2名患者都誠實回答。

由於當事人工作地點是密閉空間,人員進出複雜,加上顯現的病徵,郭恩悅決定實施疫情病毒採檢,10日下午首次篩檢結果出爐,兩人皆是陽性反應,事後衛生單位針對遊藝場其他員工篩檢,另找出3名確診案例,接續啟動隔離措施。郭恩悅的機警,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肯定,將頒發2萬元獎金。

郭恩悅說,案1202及1211當下如果自行購買藥物服用,疫情可能持續擴大,所幸2人到醫院掛急診,面對醫師問診誠實以對,聖母醫院的感染科醫師最近頻頻提醒他們,全球疫情升溫,要院內同仁提高警覺,加上母親節假期出遊人潮多,她的警戒心跟著提高,順利發現這起群聚感染。

對於陳時中的肯定,郭恩悅謙稱,這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屬於醫院團隊努力成果,希望藉此防堵疫情缺口,讓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步調。

郭恩悅2008年從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在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任職7年,自認為是基層醫療人員,這次查出2名武肺確診病例,被視為「小兵立大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