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鹽埔漁港將現新地標 斥資2.2億打造海港新門戶

新園鹽埔泊區將打造新的轉運站。(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園鹽埔泊區將打造新的轉運站。(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05/10 23: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鹽埔漁港的鹽埔泊區發展長年不如預期,屏東縣政府爭取中央預算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將發展全台首座漁港、貨港及旅運共融的港岸,縣政府日前上網招標興建工程,斥資2.2億元盼以此作為整個西海岸的亮點門戶。

東港鹽埔漁港屬一類漁港,南東港北鹽埔兩個泊區以東港溪劃分,共有逾千艘漁船,鹽埔泊區腹地雖大,但長年僅供漁船泊靠,沒有太多功能,東港端則因魚市場、小琉球交通輪等,發展興旺,新園鄉親企盼政府活絡,縣政府則考量東港端的交通輪飽和易壅塞,著手設計透過鹽埔漁港分流的新措下。

縣府交旅處指出,鹽埔漁港腹地大、港口深,水域環境極佳,但發展過程卻因管理機關太多,長年發展不順利,縣長潘孟安尋求解套,去年底送出「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計畫後,閣揆蘇貞昌親自視察並允諾撥款,還要求所有硬體設施要「一次到位」。

縣府日前將興建工程的標案上網公告,金額逾2.2億,交旅處長黃國維說,將在南堤打造三層樓的「跳港遊憩轉運站」,除提供遊客候船、諮詢、觀景等服務,還有可容納小客車、機車及遊覽車的戶外停車場和大眾運輸站點等等,成為名副其實的轉運站。

黃國維表示,東港端受限路幅,極易堵塞,新轉運站能分流除有助提昇旅遊更舒適及提高服務品質,且還會再發包興建北堤的突堤瑪頭,兼顧漁船作業需求,加上五房大排的臨時貨船碼頭,配合東港、大鵬灣等觀光休閒漁業,實質帶動當地發展。

新園鹽埔泊區將打造新的轉運站。(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園鹽埔泊區將打造新的轉運站。(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底親自前來視察。(記者陳彥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底親自前來視察。(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