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清零計畫2.0」啟動 鄭文燦:築起更嚴密防火牆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下午主持桃園市防疫會議時小抱怨,中央並未與桃園討論就宣布華航清零計畫2.0方案,但他強調,「雖然事前沒有講,但一樣要全力配合」。(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下午主持桃園市防疫會議時小抱怨,中央並未與桃園討論就宣布華航清零計畫2.0方案,但他強調,「雖然事前沒有講,但一樣要全力配合」。(記者魏瑾筠攝)

2021/05/10 18:0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華航機師染疫案、諾富特事件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宣布啟動華航「清零計畫2.0」;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桃園市防疫會議時小抱怨,中央並未與桃園討論就宣布此方案,因此晚間將與指揮中心、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及華航召開四方會議,協調逾500名機組員的防疫旅館,他強調,「雖然事前沒有講,但一樣要全力配合」。

指揮中心宣布啟動華航「清零計畫2.0」,將擴大召回華航前艙機組員、後艙機組員曾派非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機組組員,全數檢疫14天;鄭文燦表示,清零計畫繼1.0方案後又推出2.0方案,希望擴大隔離、擴大採檢,築起更嚴密的防火牆及社區防火線。

他強調,要面對困難、解決問題,市府要協助中央,將疫情守到每個環節,目前整個諾富特飯店淨空,相關人員隔離、採檢、接種,防疫措施除了5天居家檢疫,加上自主健康管理9天,今天又宣布2.0方案,包括前艙機組員還有涉及風險的機組員都要召回,因此會後還要再跟民航局、指揮中心、華航多方協調,因為2.0方案在防疫旅館需求會大幅提高。

鄭文燦說明,「清零計畫2.0」預估多500個機組員須檢疫,然而桃園市目前有3家機組員檢疫處所,可以立即上場只有2家,且收容人數不夠,另一家要6月才能上場,因此要再協調第4家、第5家防疫旅館。

話鋒一轉,鄭文燦小抱怨的說,中央沒有跟桃園討論,也沒有說防疫旅館充不充足,所以要召開四方會議,但他仍強調,雖然事前沒有講,但一樣要全力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