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民族新村親子公園簡陋沒人氣 停車場反成主角

彰化市民族新村親子公園的兒童沙坑,完全沒有樹蔭。(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民族新村親子公園的兒童沙坑,完全沒有樹蔭。(記者劉曉欣攝)

2021/05/08 19: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說好的親子公園呢?彰化八卦山大佛後方的民族新村親子公園,佔地2公頃,公園裡頭除了大片草皮,就只有沙坑與體健設施,但沙坑連個樹蔭都沒有,公園從去年完工以來都缺乏人氣;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因為1期工程經費有限,只能做整地與綠美化與沙坑;將向中央爭取第2期的兒童遊戲場經費。

民族新村親子公園原址是眷村,因為為公園預定地,在眷村拆除搬到新建國宅後,取得土地撥用,由中央補助1400萬元經費進行改造,預計分2期工程施工,2018年完成1期工程規劃,2019年動工,去年完工,以大草皮為遊戲平台的主角,營造老少通用的親子休憩空間。

不過,有許多人發現這座佔地寬廣的親子公園,竟然除了草皮以外,就只有沙坑,溜滑梯跟沙坑連在一起,沙坑附近連棵樹都沒有,當然也沒有樹蔭,旁邊的體健設施區也非常簡單,但乏人問津的親子公園,平日停車場倒是停了3成,讓親子公園變成停車場的配角。

田飛鵬強調,正在向中央爭取經費,才能打造第2期兒童遊戲場、眺望台與串聯八卦山砲台區的景觀步道;而親子公園不是沒有種樹,有些小樹才剛種下去,等小樹長大確實是需要點時間,但也有保留眷村拆除之前的老樹。

田飛鵬表示,民族新村以大草皮為設計理念,可以全家來野餐,或是在親子在草皮玩耍,他也曾經發現有人帶著高爾夫球到親子公園來練習,大草皮可以讓公園有無限的可能,未來等第2期工程完成,可以讓親子公園的功能性更加優化。

彰化市民族新村親子公園的溜滑梯,直接跟沙坑連在一起。(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民族新村親子公園的溜滑梯,直接跟沙坑連在一起。(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