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學台中」博覽會呈現自主學習成果 清水高中新二代表現亮眼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參展學校代表及與會嘉賓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參展學校代表及與會嘉賓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08 15: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新課綱施行已經一年,台中市府教育局鼓勵學生分享課程學習成果,提供4場「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的展演舞台,鼓勵高中學生進行心得發表及成果分享,第三場今日在靜宜大學開跑。博覽會邀請大學教授、專家全程參與,針對學生分享的學習成果給予回饋,促進學生發表技巧內涵的提升,促進跨校間師生的交流。

活動由清水高中承辦,除了台中市中一區所屬學校之外,亦邀請苗栗縣的3所高中參與。總共有17所學校,57位學生報名,46件作品參加博覽會成果分享,作品豐富型態多樣,學生充分展現「自發」、「互動」、「共好」的特質。

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指出,本次博覽會規劃設計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概念出發,全面呈現學生於新課綱實施之後部定必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加深加廣選修、的自然科學領域與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自主學習等學習成果。

本次參加博覽會的學生充分展現新課綱所強調的素養能力,例如清水高中新二代王紅宝石同學,她國小才從越南移居台灣,希望透過介紹她成長中重要的越南食物-如製作過程繁複的「越南粽子」及婚禮或表裡等重要場合才會送人的「檳榔」,來改變台灣社會大眾對越南籍新二代的刻板印象。

中港高中江佳家以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EY)作為自主學習的主題,研發的作品為「可拆式多功能書桌組」,她最初設計動機是為了解決高中學生空間收納問題及提高找東西的效率。她的作品設計主要分為:抽屋、可移動式且可拆式書櫃、電池式小燈以及椅子急救箱等層面。

清水高中王紅宝石同學與參展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高中王紅宝石同學與參展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