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選在台中惠來里蓋社宅 居民不滿要求公布選址資料

中央選在台中市7期惠來里蓋社宅,引發當地住戶不滿,內政部開說明會,住戶要求公布選址資料。(記者蘇金鳳攝)

中央選在台中市7期惠來里蓋社宅,引發當地住戶不滿,內政部開說明會,住戶要求公布選址資料。(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07 19: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規劃在西屯7期建造「惠民.安居」社會住宅,引發附近住戶不滿,內政部住都中心今天第二次到召開說明會,住戶代表痛批內政部,在台中市選中的社宅用地,西屯這塊地竟跟台中市府的社宅惠來厝只距離50公尺,有考量到交通的衝擊?附近國中小已飽和,學生就學會出問題。住戶強調不是反對社宅,但一區有兩處社宅,讓西屯成為全台唯一社宅特區,要求內政部公布選址資料。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希望大家對社宅不要有偏見,建社宅不是壞事,住戶百分之70%是一般戶,30%才是優先戶,他自己育有3個未成年子女,也符合入住資格,很多興建社宅的城市一開始反對,但現在卻都能接受,而且台中市西屯區不是全國社宅集中度最高,最高是是林口,達3000多戶,台北市也有一處1600戶,板橋有4塊社宅在一起,社宅一旦興建後,住都中心會加強管理,也會將當初選址的結果寄給住戶,也會對於住戶所提出意見帶回部內修改。

全國第二階段社會住宅規劃興建12萬戶,台中市1.2萬戶,而內政部規劃在西屯興建「惠民.安居」社會住宅230戶,消息一出,引起附近住戶強烈反對,內政部住都中心特地今天南下進行第二次說明。

住都中心說,將興建地上13樓地下3樓的社宅,有230戶,一樓將幼兒園等社福單位,人行步道跟惠民公園串連,汽車143格、機車315格,還有餘裕提供給非社區民眾停放。

惠來里長廖慶麟說,台中市已在當地規劃興建400戶的惠來厝社宅,目前都還未蓋,為何中央竟選在距離50公尺的地方又要蓋社宅?應讓市府部分先蓋好,若不夠再蓋。

西屯區惠來里民監督發言人高秀卿說,住戶不反對政府蓋社宅,但該案興造基地與另一惠來厝社會住宅僅相距50公尺,中央根本未評估對當地交通的衝擊,而且內政部先在台中市選了80塊地,選中11塊,其中一塊就在惠來厝旁邊,挑選的標準是什麼?要求公開。

也有住戶說,該基地是三角形並不完整,不明白內政部為何會選中這塊,而且除了會塞車,還有附近的國小國中已飽和,還有基地有3棵老樹,內政部應予以保留。更有住戶說,惠民公園太小,建議把此基地改為公園。

內政部開說明會,由次長花敬群親自主持。(記者蘇金鳳攝)

內政部開說明會,由次長花敬群親自主持。(記者蘇金鳳攝)

內政部今天下午開說明會。(記者蘇金鳳攝)

內政部今天下午開說明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