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YouBike展開招商 擬收年權利金800萬元、擴站達1500站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賃系統合約將於今年8月屆滿,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已展開招商作業。(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賃系統合約將於今年8月屆滿,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已展開招商作業。(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1/05/05 15:4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賃系統合約將於今年8月屆滿,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已展開招商作業,為了避免新舊系統不合造成民眾不便,交通局要求廠商提出的升級計畫中,必須包含解決跨市租還車的方案;同時每年收取800萬元權利金、租借站從650站擴增到1500站,車輛逐年退場,交通局估算,現行YouBike車輛將在2025年全面換新。

新北市議會今(5)天召開各機關聯合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陳啟能關切YouBike合約到期後,站點擴充、還車相容性等問題;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YouBike建置以達到合約要求的650站,目前不會再擴充站點;新合約已經完成公開閱覽,6日截止廠商提意見,再針對廠商意見釋疑等內部作業,預計5月底上網公告招商。

鍾鳴時表示,目前YouBike每站設置成本約150萬元,未來會降低,同時收取固定權利金外,還有超額權利金;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補充說,過去合約是當廠商達到損益平衡,賺錢後才收權利金,新合約將直接收取定額權利金,每年800萬元,若廠商收益達一定金額,另有超額權利金的機制。

吳政諺說,為了避免未來與台北市出現系統不合的情形,廠商所提的升級計畫必須包含解決跨市租還的問題,並依現行車輛使用年限逐年汰換,以目前約2萬多輛YouBike,推估在2025年車輛可全面換新;此外,未來的站體規模將變小,但密度會變高,將從現行的650站擴增到1500站,更方便民眾借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