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護航5G補助分配 台大教授鐘嘉德批爆料抹黑學界專業

台大電機系特聘教授鐘嘉德遭爆料,長期擔任經濟部5G補助計畫的審查會主審,對此,鐘嘉德反駁,是獲邀當主審,提供學界專業,維護政府計畫品質,無經費最後決定權,爆料抹黑學界,未來將不敢再參與協助。(圖取自台大網站)

台大電機系特聘教授鐘嘉德遭爆料,長期擔任經濟部5G補助計畫的審查會主審,對此,鐘嘉德反駁,是獲邀當主審,提供學界專業,維護政府計畫品質,無經費最後決定權,爆料抹黑學界,未來將不敢再參與協助。(圖取自台大網站)

2021/05/05 09: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5G發展被立法委員批評停滯,並有爆料稱經濟部5G相關補助經費涉人謀不臧,台大特聘教授鐘嘉德遭疑球員兼裁判、打假球及圖利,對此,鐘嘉德反駁從未獲任何相關經費與學研計畫,僅獲邀受審,提供學界專業,維護政府計畫品質,抹黑學界,未來已難提供服務。

針對遭立委爆料涉台灣5G投資人謀不臧,台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鐘嘉德澄清,2016年受經濟部邀約,才擔任相關審查會的主審,但其他審查會委員是官方另找,自己僅負責審查過程彙整各委員意見,審查過程也是採合議制,除正常出席費,沒拿其他經費、無執行相關學研計畫,目前因遭疑擔任主審太久,造成誤解,4月10日已請辭主審一職,不再碰任何新舊案件。

鐘嘉德細數,經濟部5G補助分3類,給法人、給學術界及給業界等,不同類別皆會找外部專家學者來審查,業界不會找業界代表來審,法人跟學界則會找業界代表來審,其中若牽涉利益迴避問題,須由經濟部官員來專業判斷,自己當初受邀時皆有資訊揭露。

鐘嘉德說,是基於協助政府維持相關計畫申請的品質,不清楚5G辦公室與經濟部間內部關係,在審查會上5G辦公室人員僅列席,會議主席更是經濟部官員非學者,若有主席裁示才會將5G辦公室意見列入,審查會上也僅主持計畫人詢答,並做出建議,但僅第一層,最後尚須經濟部內第二層的技術審查會,且更會受當年度預算、政策影響,實際給法人、學界乃至業界的研發補助,都有變數,主審無法決定各計劃最後的金額,感慨相關爆料抹黑學者的專業建議,以後已不太敢參與政府請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