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首道鋒面報到 專家:今年第一次有明顯雨帶伴閃電鋒面

梅雨季首道鋒面報到,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這種比較明顯的雨帶並伴隨閃電訊號分布的鋒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梅雨季首道鋒面報到,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這種比較明顯的雨帶並伴隨閃電訊號分布的鋒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5/05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5日)鋒面通過,北部和東半部一早出現明顯的降雨,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這種比較明顯的雨帶並伴隨閃電訊號分布的鋒面,不過這道鋒面僅尾端掠過北台灣,降雨時間不長,雨勢晚間就會逐漸緩和。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梅雨季的首道鋒面結構不錯,為今年第一次看到這種比較明顯的鋒面雨帶並且伴隨閃電訊號的分布,不過目前來看只有尾端掠過北台灣,很快就會進入東部海面,而且海峽這一側的暖濕空氣不足,台灣東側的暖濕空氣較為明顯,鋒面進入東部海域後對流發展可能更旺盛一點,但對陸地的降雨影響就比較小。

今白天苗栗地區留意降雨,其中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入夜之後降雨緩和,花東地區則要注意鋒面尾端進入東部海面後對流發展現象,沿岸地區恐有較大雨勢機率,降雨時間也會持續到晚間;惟苗栗以南的中南部地區比較不受影響,雲量增多但是下雨機會不大,僅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降雨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