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一片補起來... 台南安平水景橋7月完工

台南安平水景橋彩色玻璃「破相」待整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安平水景橋彩色玻璃「破相」待整修。(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04 10: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水景橋去年底已發包,但是目前尚未完成修護,「破相」樣令人看了傻眼,其實主要是橋面為不同規則的玻璃窗組合而成,需要一片一片的切出形狀,一片一片地補起來,施作非常「厚工」,預計今年7月修護完成,民眾才能再見這座橋「一片一片的情」,市府「一片一片的心」!

這座橋可說是考驗人心的「道德橋」。它建於2010年,緣因於安平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連接安平舊港水域後,原安平路形成「斷路」,為了銜接兩端陸路,當時市府花了1億1990萬元建造鋼構安平水景橋,寬15米、橋長跨距83公尺,橋,而且設計有人行步道的特色景觀橋,彩色玻璃窗非常亮眼美麗。

可惜的是,長年來玻璃窗遭破壞,甚至疑似BB彈射擊孔痕,南市工務局更換新的1塊玻璃就又被破壞,全部超過3百塊玻璃幾乎有「傷痕」。雖然是強化玻璃,不至於有碎裂危險,但是裂痕有礙美觀,實在是補不勝補,因此工務局趁這次整修橋樑工程,決定全面更換PC板材,橋樑整修經費約1千萬元。

工務局表示,由於橋面玻璃窗不同規則形狀需要一片一片按原狀裁切PC板,再一片一片鑲裝補上, 目前已完成原鋼構件補修塗膜之外,同時也裁切好每片PC板材,近期內就可進一步施工,預計7月完工。

隨著安平觀光發展躍進,安平水景橋可通往安平觀夕平台等景點,加上鄰近新建中的遊艇碼頭飯店、整修中的橡欣樓,未來形成觀光熱區的「道德橋」,不能再成為觀光地區「笑柄」,工務局整修水景橋恢復美麗景觀後,盼望民眾能夠珍惜愛護,並將請警方協加強巡邏。

台南安平水景橋鄰近整修中的橡欣樓。(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安平水景橋鄰近整修中的橡欣樓。(記者洪瑞琴攝)

站在安平水景橋俯看舊港水景與公園。(記者洪瑞琴攝)

站在安平水景橋俯看舊港水景與公園。(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