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善款加碼! 罹難者扶助金增為1800萬、傷者最多1200萬

衛福部今宣布,台鐵太魯閣事故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提高至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至1200萬元,最快下週就可領到。(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今宣布,台鐵太魯閣事故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提高至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至1200萬元,最快下週就可領到。(衛福部提供)

2021/04/30 16:4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事故後續捐款運用備受矚目,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提高至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至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為每人5萬元,預計最快下週罹難者家屬及受傷民眾就可領到扶助金。

0402台鐵列車事故案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今日上午召開第3次臨時會議,5位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委員與會,會中通過衛生福利部辦理0402台鐵408次列車事故案捐款運用計畫(含基準),以及罹難者家屬與傷者扶助金之受領對象及發放方式。

李麗芬表示,會中通過每位罹難者的家屬扶助金為新台幣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至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每人5萬元。另由教育部辦理罹難者、重度以上傷者之子女、在學重度以上傷者之教育資助至大學畢業,與信託事宜。

李麗芬說明,這次共有42位民眾受傷住院,衛福部依照外傷嚴重程度(ISS)作為發放基準,第一類「極重度」傷者每人發放1200萬,第二類「重度」每人發放800萬,第三類「中度」每人發放300萬,第四類「輕度」每人為100萬,門診則是20萬;另外目睹乘客的心理撫慰金則從1萬元提高到5萬元。

李麗芬指出,為照顧整體家庭成員,罹難者家屬扶助金的受領對象由配偶、子女及父母平均領受,如無配偶、子女或父母,則由兄弟姊妹、祖父母及孫子女依序領受;傷者扶助金及其他乘客的心理撫慰金則由本人領受。

經費何來?李麗芬說,是因為經過清查後發現,在原先估算的35名罹難者子女中,僅4人是真正的罹難者子女,其他人則是「借掛戶籍」的小孩,因此重新分配教育資助經費至罹難者家屬的扶助金。

李麗芬表示,將透過一戶一社工儘速協助將善款撥到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指定帳戶,依照會計作業程序,預計最快下週起將善款匯入指定帳戶。

另外,李麗芬說,目前捐款金額是11億1700多萬,還有一筆是僑委會的僑胞捐款尚未入帳,另有一筆300歐元(新台幣1萬200元)有一些行政作業還在處理中。

罹難者扶助金的受領對象由配偶、子女及父母平均領受,如無配偶、子女或父母,則由兄弟姊妹、祖父母及孫子女依序領受。(衛福部提供)

罹難者扶助金的受領對象由配偶、子女及父母平均領受,如無配偶、子女或父母,則由兄弟姊妹、祖父母及孫子女依序領受。(衛福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