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情激憤罵錯了? 水保工程被當濫墾 石頭營光電廠商澄清

生利能源指出民眾所貼出的圖,正好就是水土保持工程,現在臨時滯洪池和排水溝渠也已開始使用。(生利能源提供)

生利能源指出民眾所貼出的圖,正好就是水土保持工程,現在臨時滯洪池和排水溝渠也已開始使用。(生利能源提供)

2021/04/28 22: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春日鄉、枋寮鄉交界的日軍二戰石頭營周邊光電開發案,訴求原貌保留的民眾日前發現山頭被開墾,擔憂未來若下大雨將造成土石流,向縣議員蔣月惠陳情,蔣月惠痛批廠商為所欲為施工罔顧人命;只不過,開發的生利能源則澄清,民眾所見的開墾,恰好就是水保工程。

光利能源於石頭營周邊開發光電場案,因挖及日軍二戰碉堡,引發文史工作者抗爭陳情訴求保留原貌,現已進入文資審議過程。眼見短時間內沒有結果,訴求保留團體認為近期汛期將屆,持續緊盯生利的工程進度,認為工程如同砍樹砍山,恐成下游淹水禍首。

日前有玉泉村民見工程已挖到山頭,山區黃土一片,而山下100公尺就是村落,訴求全區保留團體擔憂土石流,更質疑暴雨若造成土石流可是大災難。

蔣月惠指出,石頭營高地遭光電業者開腸剖肚,空拍畫面中山頭幾被怪手橫掃蹂躪,驚悚畫面刺激網友更強烈關注,網路觸及率已高達15萬次以上且持續增加中,對比平常僅有1000到2000次的觸及率,堪稱是大爆炸。

對於相關指控,生利能源提出澄清,該團體於臉書上所張貼的畫面,正好就是生利案場的一期水保工程既定區域,除基本的合法申請及施工許可外,工程重點更是要確保電廠開發後的水量出流量小於開發前,預計六月底完工,且目前臨時沉沙滯洪池及排水溝渠已開始運作,也會鋪上帆布避免揚塵,並加速洩水。

生利能源指民眾所貼的圖正好就是水土保持工程。(生利能源提供)

生利能源指民眾所貼的圖正好就是水土保持工程。(生利能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