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院長偕陳建仁 同籲台灣疫苗接種須加快

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左起)、前副總統陳建仁、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生技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今日出席國家生技園區招商媒合會。(記者楊媛婷攝)

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左起)、前副總統陳建仁、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生技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今日出席國家生技園區招商媒合會。(記者楊媛婷攝)

2021/04/28 11: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出席國家生技園區招商媒合會,會後表示上週五接種疫苗後他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仍然精神奕奕投入工作外,並說台灣目前疫苗接種腳步相較以色列、英、美等國緩慢,「需要加緊腳步!」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也說,台灣若疫苗接種率沒有提升,在防疫的世界排名將會持續下降,呼籲大家要趕快接種疫苗。

廖俊智在招商媒合會上致詞表示,他26日到28日受邀參與諾貝爾獎峰會,同樣受邀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在諾貝爾獎峰會上分享,美國一度是世界上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但也是疫苗開發最成功的國家,他說佛奇在會上表示一般國家遭遇病毒通常態度會是共同對抗疫情,但美國卻是人們先彼此對抗,連是否要配戴口罩的意見都不一致,也就是說人們沒有先為抵抗病毒戰鬥,而是就彼此不同的意見先行爭論,但美國也用了最短的時間研發疫苗,包含開發有效的mRNA疫苗,佛奇說美國疫苗開發時間可以如此之短,是因為美國長期致力於生物醫學的基礎研究,還有過去20年呈現指數型成長的蓬勃生物技術投資,廖俊智說台灣雖然起步較晚,但仍有許多嘉惠,也就是說透過長期扎根的基礎研究做應用。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也在會上致詞表示,台灣疫情防護前半段做得很成功,但是疫苗接種需要加強,他指出如果疫苗接種率未提升,台灣在防疫表現的世界排名將會愈來愈下降,他表示台灣很快就會有研發疫苗推出,只要疫苗接種普及,相信台灣很快又能成為抗疫的模範生。

上週五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廖俊智會後受訪說,打完疫苗後身體一點問題都沒有,還是精神奕奕投入工作,他再度強調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學,且疫苗都有通過各國政府認證,如果民眾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可以提前先跟醫師討論,「施打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對他人也是有保障。」

廖俊智說目前觀察以色列、美國、英國等國家的接種率,由於這些國家民眾踴躍接種疫苗,目前這些國家的疫情下降幅度非常快,可以觀察到疫苗接種比率和形成群體免疫會有一定的關聯性,但相比這些國家,台灣疫苗接種相對比較緩慢,「是需要加緊腳步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