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案陸續傳出接觸案例 柯文哲再嗆陳時中︰北市要善後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為清真寺案、疫苗問題砲打中央,今下午再嗆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此非口水問題,「大家腎上腺素增加、非常焦慮」。(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為清真寺案、疫苗問題砲打中央,今下午再嗆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此非口水問題,「大家腎上腺素增加、非常焦慮」。(記者鄭名翔攝)

2021/04/27 16:0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為清真寺案、疫苗問題砲打中央,今下午再嗆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此非口水問題,「大家腎上腺素增加、非常焦慮」,中央應對防疫戰略及疫苗進度清楚說明,尤其包含台科大、台大等校陸續傳出曾與染疫機師接觸,要求中央應公開透明、提供疫調資料,北市府「現在真的要善後了。」

對於陳時中說,去年防疫困難,但今天是口水讓他困擾;柯文哲反駁,過去防疫戰略是以防疫旅館及居家檢疫作為第一線,入境須觀察14天,有問題就放到防疫專責醫院,但連日華航染疫機師事件,反映此模式出現問題,已非口水問題,讓大家腎上腺素都開始增加,非常焦慮。

柯文哲表示,航空人員因為在防線外,所以比防疫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更加危險,理論上除非他們全部施打疫苗,否則仍應比照一班旅客進入國境先隔離14天,但目前並未如此,會產生很多破口。

柯文哲重申,「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全世界每天還有80幾萬新增案例,疫情仍十分險峻,此次華航染疫機師案只是冰山一角,若仍以防疫策略、不打疫苗,最終仍會有破口、被攻破。

柯文哲稱,目標要讓總人口70%施打疫苗非常困難,以前無相關經驗,且疫苗若要攝氏-20度或-70度下保存,技術也十分不易,中央應盡速清楚說明疫苗來源、種類、數量,「你不要以為下個通知單,我明天就有辦法打疫苗」這不如想像中簡單。

而包括台科大、台大等皆陸續傳出接觸案例,柯文哲再強調,主張公開透明,中央應盡速提供疫調資料,使北市府幫忙處理,「現在真的要善後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