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 日月潭下雨4小時創今年雨量最多、最久紀錄

日月潭今日午後下起大雨。(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今日午後下起大雨。(記者謝介裕攝)

2021/04/26 20:4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因熱對流旺盛,日月潭今下午1時20分起開始下雨,直至4時20分許停歇後,又於下午5時30分至6時20分下了第2波雨勢,合計約下了4小時的雨,累計雨量為28毫米,是南投縣境內雨下最多的地區,同時也創下今年1月以來,下雨時間最久、雨量最多的紀錄。

據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資料顯示,今日雨勢集中在溪頭、日月潭一帶山區,水里累積雨量18毫米、竹山20.5毫米、信義21.57毫米、魚池茶改場23毫米,尤以日月潭28毫米的累積雨量最多,也使得整個潭區在雲霧籠罩下,呈現出朦朧美感,地方民眾難掩興奮之情,除了高喊著「下雨了」,也紛紛透過手機紀錄下這一刻的雨中美景。

日月潭氣象站指出,這一場大雨對茶樹、筍子等作物而言,的確具有及時雨的效果,有助於作物維持穩定的成長,但對缺水嚴重的日月潭,僅能以「聊勝於無、尚待努力」形容,除非類似的大雨能持續,且集中在集水區,不然,短期間旱象恐怕還是難以解除。

日月潭今日午後下起大雨。(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今日午後下起大雨。(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因雨雲霧籠罩呈現朦朧之美。(記者謝介裕翻攝)

日月潭因雨雲霧籠罩呈現朦朧之美。(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