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穩定 去年停辦的宜縣龍舟賽6月13、14日登場

去年停辦的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今年將恢復舉辦,圖為往年比賽畫面。(資料照)

去年停辦的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今年將恢復舉辦,圖為往年比賽畫面。(資料照)

2021/04/26 18: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內疫情穩定,去年停辦的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今年將恢復舉行,訂於6月13、1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至於冬山鄉龍舟賽因防疫考量繼續停辦。

宜蘭縣內端午節龍舟賽,包括全縣錦標賽、宜蘭市龍舟賽、冬山鄉龍舟賽、蘇澳鎮龍舟賽,去年全部喊停,今年全縣龍舟賽、宜蘭市龍舟賽復辦,蘇澳改採友誼賽,冬山鄉仍停辦。

縣府教育處說,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也在施打疫苗,各地近來陸續推出大型活動,宜蘭縣有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宜蘭綠色博覽會,經過評估後,全縣龍舟錦標賽確定恢復舉辦,目前已完成報名作業,有些選手開始集訓,2天活動維持往年規模。

宜蘭市龍舟賽6月13、14日在宜蘭河比賽,市公所說,宜蘭河正在施作水域環境改善工程,選手練習恐受影響,因此縮小規模,把往年的3組競技,併成公開社會男子組、公開社會女子組。

蘇澳鎮龍舟賽6月14日在南方澳登場,鎮公所評估,跨港大橋斷橋後,環港道路中斷,擔心大型賽事造成交通打結,決定改為友誼賽,不過,傳統祭港擴大舉行,要前往斷橋處灑淨祈福。

冬山鄉龍舟賽再度停辦原因,鄉長林峻輔說,為避免群聚感染,地方人士達成停辦共識,但祭江儀式照常舉行。此外,屬於地方民俗節慶的礁溪鄉二龍競渡,去年取消陸上活動,今年依歷年規模照常舉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