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米其林招手 台南爭取成為下一個推薦城市

第11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國際論壇在台南登場,台南市展現爭取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決心。(記者劉婉君攝)

第11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國際論壇在台南登場,台南市展現爭取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決心。(記者劉婉君攝)

2021/04/26 13:3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中市已於去年成為繼台北之後的米其林指南第2個城市,「美食之都」台南也向米其林招手,希望成為下一個米其林城市,除了今天做為中華美食文化交流國際論壇的地主城市,也將主動向中央爭取推薦。

第11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國際論壇今天在台南登場,全國共有64個品牌齊聚一堂,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頒發亞太年度餐飲金獎,其中,南市有6家在地餐飲企業店家及3名餐飲人員獲獎,台南辦桌南霸天汪義勇及創立逾70年的莉莉水果店創辦人李文雄,則獲得餐飲傑出貢獻終身成就獎。

主辦單位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表示,自2011年舉辦首場國際論壇以來,迄今已曾在台灣、中國、日本、韓國、香港、吉隆坡等多個國家的城市辦理,每一屆都由亞太地區資深飲人與廚藝專家遴選出亞太年度餐飲金獎得主,包括名店、名菜、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年度伴手禮、餐飲名師及名廚、餐飲食品供應商等項目,也被視為米其林的前哨站。

昨天在南英商工還有一場第3屆環太平洋廚藝競賽,共有200人參賽,採國際廚藝比賽賽制,社會個人組及學生團體組決賽以台南虱目魚及鳳梨入菜。

黃偉哲指出,台南美食傳承台灣400年的飲食發展史,藉由國際性的美食論壇活動及國際廚藝賽事在台南舉辦,展現台南向米其林招手的決心,後續也會拜訪交通部觀光局,透過國際雜誌的露出等,希望米其林指南在挑選下一個城市時,可以注意到台南,「米其林,台南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