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65師生到過清真寺 黃珊珊:未獲中央通知「不可思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表示,按理台北市的疫調應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理,但至今未曾接獲中央通知,「覺得不可思議」,直至看到新聞才知此事,非常詫異。(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表示,按理台北市的疫調應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理,但至今未曾接獲中央通知,「覺得不可思議」,直至看到新聞才知此事,非常詫異。(記者鄭名翔攝)

2021/04/26 11:5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65名師生因曾與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共同禮拜,昨晚校方緊急消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表示,按理台北市的疫調應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理,但至今未曾接獲中央通知,「覺得不可思議」,直至看到新聞才知此事,非常詫異,喊話中央盡速提供相關學生、人員資訊給北市府,才能盡快展開疫調。

黃珊珊指出,目前北市府請清真寺提供相關名冊,已掌握100多人,目前聯絡上70幾人,另也持續宣導,曾於4月16日至清真寺聚會的民眾若有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應速打防疫專線、1999通報;而目前採檢2名民眾,目前皆呈陰性。

黃珊珊表示,北市的疫調工作按理皆由北市府衛生局處理,但目前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都尚未接到中央通報,「覺得不可思議」,直到在新聞上看到台科大有65名師生管理中,深感詫異,但因屬教育部管理,呼籲中央盡速提供相關資訊,讓北市府得以介入協助,避免在市區活動或搭乘大眾運輸導致破口。

黃珊珊強調,北市府依照清真寺提供資訊展開追查,但目前中央尚未提供任何訊息,也未向北市通報,現除了再向中央徵詢外,也提醒民眾若有相關接觸務必盡速與市府聯絡,所幸當天清真寺相關人員皆有戴口罩,「較可以安慰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